Sunday, October 31, 2010

Karena Lam


我從她們,看到了幸福。

ettusais x beauty blogger美肌教室


星期日早上趕工到五時才去睡覺,然後八時半起床梳洗出發到銅鑼灣出席由ettusais舉辦的ettusais x beauty blogger美肌教室。上床時,我真的怕自己起不了床。


今次活動中介紹的產品包括duo pact duo 2 in 1 粉底 ($250) 和aqua splash M ($110)。


duo pact duo 2 in 1 粉底 適合任何膚質的人使用,用的是近年很流行的雙色粉底設計:上截淺色部份是控油護膚粉末,含有真空吸油粉末,一方面可以塗在 T-zone 、下巴這些容易出油的地方,趕走油光滿面,也可以塗在鼻翼等膚色暗沉的地方作 highlight之用;深色部份是則用作遮瑕及保濕。非常重要的是這個產品可以阻隔紫外線指數達SPF 16 及PA++。

因為我屬敏感皮膚,怕粉餅太乾燥,所以少用粉餅的。這個星期我天天要「見人」,不敢冒險,所以我未有開始使用這個產品,之後有機會再和大家分享用後感。


粉盒 ($80) 的設計是今季大熱的喱士設計,配上粉紅色,與平常我們見到黑白配很不同!


粉紅色樽噴霧aqua splash M 和粉藍色樽的零油光保濕噴霧可是孿生兒!aqua splash M復活草保濕噴霧是今季新品,含有復活草強效保濕精華、100%精煉水及鎂質和鈣質粉末,不含香料和色素,屬弱酸性和防暗瘡配方,而且經過過敏性測試。與夏天出品、粉藍色樽的零油光保濕噴霧比較,aqua splash M 針對保濕方面的問題,適合秋冬季使用。


當日品牌還安排了日本的化妝大師Kayuzuki Ogawa為出席的bloggers作化妝示範。Ogawa先生曾為多本日本雜誌如non-no和JJ的模特兒化妝。Ogawa先生還是髮型師,所以他還為當日擔任模特兒的blogger整理頭髮呢!


Ogawa先生指出,今季流行自然的妝容,尤其著重眼唇的透明感。由於冬季尤其多節日,所以帶閃的妝容也是十分合適的。

首先,Ogawa先生使用DUO pact,因為秋冬季較為乾燥,要多加保濕,而且香港女生的膚質大多都是混合性,所以DUO pact是十分合適的。Ogawa先生先用淺色的部份塗在t-zone 、下巴和眼底的位置,帶出妝容的立體感。


眼妝方面,模特兒選擇了大地色的eye shadow palatte。Ogawa先生表示即使是大地色,也要帶出閃礫的感覺。 我自己則十分喜歡另外一個粉紅粉紫色的eye shadow palatte。

最後Ogawa先生還為bloggers逐一以粉底和噴霧補妝,還有解答大家在化妝時遇到的問題。

順帶一提,當天擔任翻譯的小姐十分標緻可人,我也忍不住經常看著她!

最後多謝ettusais和hkcosme.com的款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