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February 5, 2011

Mandarin Oriental Spa

分明是被王迪詩洗了腦,去舊文華做spa一直是我的to-do list項目之一,而我終於把握了十一月的生日大假(隔了幾個月還是要寫,證明印象深刻!)去了一趟。

在reception area填妥了個人資料之後,職員便把我帶到更衣室。

這看來是一條精緻的手鍊,但上面是寫著我的儲物櫃的號碼。

更衣室內有一個與其他酒店spa不一樣的按摩池,就是一個腳部按摩池。您可以選擇坐在一旁按摩腳部,也可以扶著一旁的扶手在石卵上慢步走。

更衣室內還有一個蒸氣房,裡面放了一些藥材,據說有保健作用。

等候treatment的房間備有水果供客人使用,美中不足的是水果是一早準備好的,用保鮮紙蓋著,不太吸引。另外當日有四位「阿太」旁若無人地大聲喧嘩,也令這次體驗扣了一些分。

Treatment room在另一層,房間我沒有拍照了,所以用了網站的相片。

那次我嘗試了Aromatherapy massage,時間是一個小時。細節我全都忘了,但記得「感覺良好」,是會再去的。

按摩及更衣後回到reception area喝杯茶,就是一個完美的下午。

Monday, January 31, 2011

Bliss fat girl scrub & fat girl slimulator

用完了好一段日子的,但我想現在是時候再去買一瓶Bliss 的fat girl scrub(忘了價錢,248g)了:我人不算太肥,但是瘦的時候,最後才輪到腳部;胖的時候,首先胖起來的又是腳部。現在我的腳又回到最差狀態了,令我十分傷心……


使用方法如上。

fat girl scrub的selling point 是它的成分中,60%是喜瑪拉亞粉晶鹽,而這種粉晶鹽能夠促進血液循環、消減不平滑的橙皮紋、清除肌膚死皮及舒緩作用。fat girl scrub 中的紅海藻成分亦能有效擊退水腫。


新加入的成員是以橡膠製成的fat girl slimulator,用途是促進血液循環,推走下半身脂肪。

2011年我要加倍努力!

Sunday, January 30, 2011

Murad


是一位在美容界工作的朋友介紹我開始使用Murad的產品的,最初我只使用兩種產品,現在已經增加到七種。我不敢斷言我的暗瘡消失了很多是全靠這些產品的功勞,但事實是在使用Murad產品後,我的暗瘡逐漸消失了大約九成。

美國權威皮膚病理學家Dr. Howard Murad 於1989年創立了Murad品牌,品牌有多個糸列,而現在我主要使用的是它們的暗瘡系列。

Refreshing Cleanser:落妝時用,用後皮膚不會感到繃緊。Joyce Beauty 的顧問說這款產品只可以用來落淡妝,足夠應付我的需要。

Clarifying Toner:嗅起來有一陣酒精的味道,但應該是沒有的。可以減少面部油光及收緊毛孔,暗瘡皮膚專用。

Skin Perfecting Lotion($375):朋友介紹我使用的產品之一,夏天用到冬天都ok,只是太乾燥的日子就要多加一點保濕精華了。產品重點是這是沒有油份的保濕產品,不會阻塞毛孔,而且可以減少面部泛紅及敏感的情況,適合所有肌膚包括暗瘡性及油性肌膚。

Essential C Eye Cream SPF 15:另一位朋友送我的,最愛它有15度的防曬系數,大家緊記眼睛附近的皮膚都是要防曬的!

Clarifying Mask:潔淨面膜,潔淨同時幫助吸走污垢,減少面部油份分泌,預防暗瘡。

AHA/BHA Exfoliating Cleanser ($350):朋友介紹我使用的另一產品,最初我怕受不了這些果酸及水陽酸產品,但是一用就愛上了,因為用後皮膚柔軟了很多,而且減少了不少粉刺,改善皮膚質感。

Acnes Body Wash:朋友介紹我使用的另一產品,我每個星期大約使用兩次。本來我的背部不停地冒暗瘡,用了這個產品之後便沒有了這個問題了。

題外話,我先後在金鐘及中環連卡佛的Joyce Beauty購買Murad產品,後者售貨員的服務比前者好多了,用心解釋產品功之餘又不pushy。